Hi-Im-L

一个写字很用力的人。

Sex on the Beach 16

16. 再次提醒大家,不管是不是人,都不要作死比较好。

王一博小朋友状似从容的出了肖战办公室的门,拐进楼梯间就破了功,直接一蹦三尺高,恨不得当下跳支舞来宣泄内心的喜跃。原来看着喜欢的人真的欢喜是这么让人快乐又幸福的事,真特么老子之前22年都白活了,人间百味都没有肖战发自内心的一笑甜。

 

心情大好的王一博脚步飞快的蹿下楼梯,心潮澎湃到难以自持,必须去打个球发泄一下,结果还没走到公卫教学楼门口,手机就响了,舍友A的电话。

“一博,你在哪?”舍友A的声音伴随着嘈杂传出来。

“公卫楼下。”王一博气喘吁吁的还在快步往门口走。

“哦,你来上课了啊,我还以为你回家了没在学校,”舍友们因为一直都在睡梦中,并不知道王一博头天晚上回了宿舍这件事,“那你快点到教室来。”

 

“怎么了?”王一博原地站住,没有马上往回走,透过阳光大厅巨大的玻璃窗看出去,天气正好,非常适合户外运动,他实在不甘心被圈在教室里听社会医学课那个老头子照本宣科,“有啥急事儿?”

 

“十月下旬就要开始准备毕业论文了,今天要选毕业论文的辅导老师,需要填个表。”舍友A一边跟旁边人叨咕着什么,一边说。

“哦,你帮我选了就完事儿了。”王一博满不在乎的说着继续向大门口走。

 

“那你想选哪个老师?我看看啊,咱们公卫大主任那边应该是没戏了,好几个想考他研究生的,打破头也要选他当辅导老师,先刷个脸熟,将来面试的时候能有点好处。肖老师那边估计也没戏…”舍友A掰着手指头挨个数着人名,结果正说着就被王一博打断了。

 

“等会,肖战?”王一博脚步都没停,直接一个高难度转体180度就全速往楼梯间方向冲,险些撞上正在擦地的清洁工大妈。

“对啊。好几个女生都想让他当辅导老师呢,但是好像说他那边有个贼牛逼的课题,特别忙,只能带一个学生,我看闹不好这帮女的都得打起来。”舍友A压低了声音说。

 

操!王一博心里暗骂一声,“好,我知道了,我马上到教室。”说着就挂了电话。

 

我们的小王同学这种高级生物,之所以能横行霸道数年屹立不倒,不只因为他强悍的背景,还因为他有一颗非常活泛(?)的脑瓜子,并且对万事都准备的异常充分,当然这个万事并不包含他心心念念的那位祖宗。

 

这边挂了舍友A的电话,王一博眼珠子一转,脚步就慢了下来,顺了下气,直接把电话打给了他大伯。

 

大伯一大早在医院总部上下巡查一圈,刚刚回到办公室翻开助理送上来的文件就接到了他家独苗的电话,心里咯噔一声,蹭的一下就从办公椅里站起了身。

依照大伯对王一博的了解,这个时间点儿,不是有什么十万火急的大事儿,他家独苗是不可能起床,更不可能给他打电话的。于是大伯果断屏退办公桌前站着的两个秘书,深吸了几口气,接起电话。

 

“小博啊,”大伯竭尽全力按捺住自己急的要上房的心,语气平顺的说,“出了什么事儿了?这么早给大伯打电话。”说完屏住呼吸等着听那边有什么惊天动地的噩耗传来。

 

“不是什么大事儿,但也不是小事儿。”王一博此时已经停了脚步,靠在刚上了两级的楼梯旁的扶手上,慢条斯理的说(这点儿能耐都特么用他大伯身上了)。

“那就好。”大伯松了一口气,坐回椅子里。他家小博是靠谱(?)孩子,只要他说不是大事儿,那就绝不是他处理不了的事儿,只要他能处理,那就都不算事儿。

 

“就是我们要选毕业论文的辅导老师了。”王一博半仰着头眯起眼睛看向楼梯间天花板上的灯泡,不紧不慢的说。

“哦,你看上哪个老师了?我给你们院长打电话妥妥的给你安排上。”大伯不愧是老人精,话听一半就知道他家独苗接下来要传达什么旨意。

 

“有个姓肖的男老师,新来的,我挺喜欢他的,但是报他的学生太多了,他只能带一个。”王一博一手拿着手机,一手轻轻背在身后,有节奏的敲打着金属材质的楼梯扶手。

“行,我现在就打电话,你放心吧,保证给你办好。”大伯干脆利落的大手一挥,拍板答应下来。

 

王一博听了大伯的保证,本来喜笑颜开的准备挂掉电话,结果一瞬间,他脑海里窜出肖战那张笑意盈盈的拒绝金主们邀请的脸,心头一紧,智商瞬间上线。肖战这种就算在鱼龙混杂的夜场都没人能强迫他做点什么的人,如果知道了他靠着家里的权势要逼他选自己当学生,得恶心成什么样。

操,傻逼了。

 

“等下,”因为着急,王一博的语调都拔高了不少,“这事儿你不用管了,我自己看着办就行。”

“咋的了?你又看不上那老师了?”大伯一时间有点无法适应王一博小朋友突如其来的出尔反尔。

“不是,我看上他是一回事,可也不能逼他要我,”王一博皱着眉说,“我说了你不用管就不用管了,你要是敢给学校打电话小心我跟你翻脸。”

“那行,知道了。”大伯也没强求,现在的小年轻,想一出是一出的。

 

王一博挂掉电话,收起手机,耷拉着脑瓜子就要继续上楼,结果刚抬脚就一头怼上一个白色的胸口。

 

“操!”王一博吓了一跳,不自觉的后退,结果一脚踩空险些背身栽下去。

被他撞了的人身手敏捷的拽住他的胳膊帮他站定在了平地上,不等王一博看清楚这位肇事者兼救命恩人的嘴脸,肖战的声音就在他上方响起。

 

“听说,你想让我给你当辅导老师?”肖战站在台阶上笑盈盈的看着本就惊魂未定,这下子直接魂飞九天的王一博问。

“……”王一博彻底傻了眼,脸颊一瞬间血色全无,耍小伎俩被人当场拆穿这种事儿是他横行霸道了22年的人生中从没有过的经历,他窘迫的恨不得当真栽下去摔死算了。

 

看王一博这半天回不过神来的呆相,肖战心里不知怎的舒畅的不行。

“那要不你跟我说说你打算怎么自己看着办?”肖战走下了台阶,站在王一博面前,略带玩味的说。两人鼻息相碰,莫名的暧昧气息瞬间渲染了整个楼梯间。

“……”王一博连忙低下头,心脏扑通扑通的狂跳,肖战距离他太近了,清浅的呼吸落在他露在外面的半截脖子上,就像一场火雨,烧的他五脏六腑都缩在一起,让他窒息,惨白的脸颊上迅速爬上一抹红晕,双手不由得攥紧了拳头。

 

“其实呢,”肖战见王一博低头不说话,那颗蠢蠢欲动的搞事情之心蓄势待发,用一种略带顽皮的语气慢悠悠的说,“如果你想当我的学生,不需要那么麻烦,直接跟我说就行了。”

 

这句话好像一道神奇的咒语,王一博那颗灵光的脑瓜子瞬间醒神,还特么有这种好事儿?这种机会抓不住他特么都对不起他们老王家的遗传基因。想到这儿,王一博立马抬头,木着一张白里透红的脸,眼里带着一丝凌厉的杀气,说,“肖战,我想让你当我的辅导老师。”

 

“??”操,肖战懵了,笑容僵在了脸上,现在孩子都不按常理出牌的吗?之前不还抹不开面儿一副随时要跳楼的可怜相呢么?这是怎么了,被什么高大威猛的邪祟附体了么?

 

“肖战,我想让你当我的辅导老师。”王一博看肖战没吱声,又重复了一遍。

“呃…给我当学生真不是什么好事。”肖战一下子心有点虚,略微尴尬的笑着说。这特么搬石砸脚的绝技他也是第一次玩,不太熟练。

 

“……”王一博发现肖战开始顾左右而言他,眉头不禁皱了起来,敢情他之前是调戏老子玩呢?一次一次的没个完了还。

 

“给我当学生很辛苦的,我这边事儿多,估计也辅导不了你什么,很多事儿还得你给我跑腿,年后还要下乡调研至少两星期,我手上没有研究生,到时候就只能让你跟我一起去,那边条件很艰苦,吃不好睡不好的……”肖战一脸认真语速飞快的列举给他当学生的坏处。

 

王一博眼睛一眨不眨的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人,肖战嘴角那抹职业性的礼貌微笑刺的他难受,心里起了股无名之火,把他的耐心烧了个精光。

“肖战,你给我当辅导老师,到时候我照顾你。”王一博直接出言打断,态度异常认真的说。

 

肖战愣住了,半天回不过神来,这种连续懵逼的情况基本算是他生平仅见,王一博看着他的目光简直就是一道射线,直接穿透他的层层武装打在了心上,见血封喉杀人于无形。

 

“那,多多关照吧,王一博同学。”肖战叹了口气,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伸出右手递到王一博面前。

“嗯。”王一博没有握住面前的手,哼了一声点了个头就绕过肖战踏上了台阶。

 

“不叫一声肖老师?”肖战无所谓的耸了耸肩,收回手,微微转过身仰起脸看向正在上楼的王一博笑着问。

 

王一博脚步都没停,回头居高临下的扫了他一眼,嘴角挂着志得意满的笑容。

 

“多多关照,肖战。”

===================

人间百味都没有肖战发自内心的一笑甜——真·博君一笑


 


评论(249)

热度(8178)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