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Im-L

一个写字很用力的人。

Sex on the Beach 14

14. 蝴蝶眨几次眼睛,才学会飞行。

教学楼走廊里还有一些刚刚下课的学生,虽然说不上多吵闹,但也绝不是个说话的好地方,肖战在前面轻松惬意的走,王一博在后面亦步亦趋的跟着,两大男神走在一起,吸引了同学们的全部目光,这特么是什么慈善晚宴的后台么?双星璀璨,光彩夺目。

 

肖战拉开楼梯间的门,往楼上走,王一博木着一张脸跟在他身后,两人都没有说话,一个没说要去哪儿,一个也没问,气氛略微有点紧张却还不至于引人不适。

上了一层楼,肖战拐出楼梯间在走廊尽头的一间办公室门口停下,摸出钥匙开了门走进去,转身看向身后的人。

“进来吧。”肖战笑着说。

 

肖战的办公室和他的人一样,干净整洁,门口两侧靠墙相对立着四个满满当当的金属文件柜,窗边两张办公桌,一张明显没人用,另一张上放了一台学校标配的台式机和一个敞开着的笔记本电脑,窗口摆着两盆不大的绿色植物,给这间屋子带来了勃勃生机。

 

王一博进来之后,肖战回身把门轻轻带上,几步走到桌前放下胳膊肘里夹着的课本,拿起桌上的一个玻璃杯接了杯水,又从窗台上放着的那两盆绿色植物里仔细挑选了几片叶子摘下来放进杯子里,微笑着递给王一博,“薄荷水,给你消消火。”

 

王一博面无表情的接过水杯,喝了一口,薄荷水顺着喉管滑下,不知道是水的清甜还是薄荷的凉意起了作用,竟然真的让他舒服了不少。

 

“坐啊。”肖战拉开自己的办公椅坐下,然后抬手指了指空着的写字台旁的椅子招呼王一博。

“不用。”王一博站在桌旁,淡淡的拒绝。这居高临下的角度显得老子比较有气魄,就不信镇不住这祖宗。

 

肖战听他拒绝,也无所谓,反而调整了个姿势,让自己坐的更舒服些,拿起桌子上的一个小册子快速翻看了一下,合上,随手放在一边。

 

“王一博,我觉得你本人比点名簿上的照片好看不少。”肖战看着面前杀神一样的人笑着说。

“……”王一博心里简直要骂娘,你特么找老子来,不是要跟老子说别把你那不太靠谱的“兼职”告诉别人的么,这特么上来就调戏老子是怎么个意思,职业习惯?早晚给你板过来。

 

肖战看他没说话,心里估摸着那个他出于不太着调的玩心刻意制造的“小误会”可能让人不太自在,也就没继续调节气氛。说开了就好了,现在的孩子思想可真保守。

“我这儿有点事儿需要跟你说清楚。”肖战略直起身,说。

 

“你说。”王一博把水杯放在桌上,全身一级戒备站得笔挺。

“就是我晚上去酒吧一条街的工作,”肖战脸上挂着淡淡的笑意慢条斯理的说,“跟你想的可能不太一样,我就是去…”

结果话刚说一半就被王一博打断了。

“我明白。”王一博看着肖战面无表情的说。

“???”肖战一愣,他明白什么了?我这还什么都没说呢。

“我明白你在酒吧的工作。”王一博义正言辞的说,“也大概知道你为什么去。”

 

“……”肖战一时无话可说,大脑飞速运转,琢磨了半分钟,哦,原来这小崽子之前后半节课跑出去半天是打听这事儿去了,那一身杀气应该是觉得老子逗了他,面子上挂不住了。行,也挺好,省的费口舌了。

“这样啊,行吧,”肖战叹了口气,脸上带了些讨好的笑,“之前的事儿就都翻过去,以后我们好好相处吧,王一博同学。”

 

说着,肖战起身,向王一博伸出右手,想来个冰释前嫌的握手,结果王一博站着没动,看都没看那只手一眼。

 

“你晚上这工作挺辛苦的,但是也不用一直做,是吧?”王一博紧盯着肖战的眼睛,肖战嘴角的笑容让他心里不爽,脸都跟着稍微有点黑。

“最多还俩月吧。”肖战收回了手,皱着眉思索了一下他们的课题进度说。

 

“那就行了。”王一博舒了口气,整个人松下来,俩月而已,也不算很久,不就是张脸么,实在不行就先卖着吧,老子这要是直接跟他说不许去,既没这资本,又显得幼稚。都是老爷们,让人看看怎么了,又不少块肉。

 

“那没事儿我先走了。”王一博耸了耸肩膀,用他自以为最顶天立地,沉着冷静的声音说。

“哦,去吧。”肖战礼貌的挥了挥手。

 

所以,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在别人还没把话说清楚之前,【我明白】这三个字是万万不能说的啊!

 

当天晚上九点,肖战照例卡着时间离开办公室,开着他那辆牧马人出了学校大门,向着酒吧一条街绝尘而去,早已恭候多时的王一博小朋友站在大门一侧的阴影里看着肖战的车尾灯皱了下眉。

 

校门口常年驻扎着一堆等客黑车,王一博随便跳上了一辆黑色帕萨特,阴着脸对司机说,“跟上前面那辆牧马人。”

 

这种黑车司机跟大学生打交道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听了王一博的话,心里明镜一样,东北人的战魂附体,一脚油门踩到底,帕萨特的引擎嗷的一声,就蹿了出去。

 

“小伙子,这事儿你一个人去是不是不太行?危险吧?要不大哥叫几个哥们给你壮胆?”司机大哥开着车看了眼后视镜里面色不太好的王一博,心中的想法更加笃定几分。

“啊?”王一博心里正寻思自己怎么就看上了肖战这么个祖宗,到底怎么能博得祖宗信任,让祖宗主动向他寻求帮助,然后他再像个天外飞来的救世主一样救祖宗于水火。思绪被司机打断,他也没听清人家说啥。

 

“捉奸这种事儿,还是得有几个人镇场子,听大哥一句话,你一个人,”司机大哥顿住话头,看着后视镜的眼睛上下动了动,好像在认真打量后座的人,接着说,“细胳膊细腿儿的,真干起来吃亏。”

“……”王一博听了司机大哥的话,差点一口气没上来,闷死过去,心说老子才特么不是去捉奸,老子这特么是护送老子心尖儿上的人去卖脸的(真不比捉奸好哪儿去)。

 

“你说现在这人,都特么要干啥,”司机大哥看王一博不说话,以为是被他说到了伤心事,连忙安慰,“你这样的小伙子对象儿都能出轨,别人还咋活?你听大哥一句劝,等会到地方别冲动,大哥叫几个哥们,咱一块上去,揍那狗男女一顿出出气!”

 

“大…”王一博实在是听不下去司机大哥这惊人的脑洞,张嘴要解释,结果刚说了一个字,就被热情如火的司机大哥打断。

“揍完了咱再去喝一顿,特么的,大哥今天不拉活了,咱俩不醉不归。”司机大哥豪迈的说着,脑海里不止脑补出一整部狗血的捉奸在床戏码,连后续剧情都安排完了,说着拿起手边的水瓶子咕咚咕咚灌了几口。

 

“大哥,你误会了,我不是去捉奸的。” 趁着司机大哥喝水的当口,王一博终于把之前没说完的话说完了。

“?”司机大哥将信将疑的看着后视镜里的人,以他丰富的社会经验,这特么绝逼就是去捉奸的,一定是小孩脸皮儿薄,不好意思承认,“没啥不好意思的,捉奸就捉奸,大哥见的多了,常有的事儿,现在这人都特么疯了。”

 

“大哥,我真不是去捉奸的。”王一博简直要翻了白眼,不知道是被这司机大哥气的,还是因为假装大度,然后还放心不下,非得上赶着跟着肖战找虐这事儿给憋的。

 

“哈?”司机大哥看王一博说的真诚,不像是觉得丢人不好意思承认,一下子自己倒有点摸不清头脑,讪讪的问,“那你跟着人家干啥?”

“我追人。”王一博侧过脸,看着窗外的路灯,顺了口气,说。

“我知道你追人,”司机大哥被后座这哥们的脑回路给整蒙了,“我问你追人干嘛?”

“我追人还特么能为了干嘛?”王一博有点恼了,现在这人都怎么的了?一个个脑洞奇大无比,脑子却不咋好。

 

“???”司机觉得自己越发不能理解现在的小年轻,一个个理解能力这么差怎么考的大学,“我是问你为啥追前面的人。”

“我…”王一博想到了肖战眼带水光,笑意盈盈的脸,脸颊瞬间爬上了一点血色,竟然有点不太好意思,眨了眨眼小声说,“我喜欢他,我就追他。”

 

“嗨!那你喜欢这姑娘脾气看起来可不小,开牧马人的姑娘…啧啧…”司机大哥如梦方醒,这特么闹了个乌龙,然而脸皮厚如城墙,丝毫没有不好意思,不无赞许的说,“行啊,小伙子。”

 

“脾气肯定小不了。”王一博想起几次和肖战的交锋,不无肯定的低声说。

 

转眼,酒吧一条街到了,肖战把车泊在路边,王一博让司机大哥停在距离他十几米远的地方,免得被人发现,然后火速给了钱,悄无声息的摸下车,跟上不远处的人。

 

司机大哥就看牧马人上下来个人,忙着收钱也没仔细瞧,结果待看清是个清瘦漂亮的男人的时候,下巴差点掉地上,“操,现在的小孩都这么会玩吗?”

============

gg:道理我都懂,我想问问,你追我到底是为了干嘛?

dd:嗯。


评论(201)

热度(763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